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请问小儿多动症的病因都有哪些?

请问小儿多动症的病因都有哪些?

6岁2017年12月12日 10:48:53
病情描述:

我小孩今年特别的不对劲,很多动静,检查发现有多动症,小儿多动症病因有哪些呢?

医生回答(1)
  • 尹朝林
    尹朝林主治医师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医院 向他提问

    小儿多动症病因至目前仍未明白,可能与下列因素有关:

    (1)患儿的母亲常在孕期或围产期有较多并发症,常有大量吸烟或酗酒史。

    (2)遗传因素,如:患儿的血缘兄弟、父亲等有较多多动或注意不集中表现。双生子中单卵双生子的患病率高达51%~64%。亲属中酒精中毒、反社会人格及癔症者也较多。

    (3)神经递质、酶的研究结果虽然常互相矛盾,但不失为对本症病因的一种研究途径。

    (4)严重的铅中毒可产生致命的中毒性脑病、痴呆等神经系统损害,但轻微铅中毒是否可产生多动症,至今尚无结论。

    (5)社会、家庭、心理因素的影响,如不良的社会环境或家庭条件(破裂家庭、经济贫困、住房拥挤,父母性格不良、酗酒、吸毒、有精神病等),均可成为发病的诱因,并影响病程的发展与预后。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