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肾结石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啊?

肾结石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啊?

47岁2017年12月12日 16:51:09
病情描述:

我是肾结石患者,但我的家族史并没有肾结石的病史,请问肾结石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呢?

医生回答(1)
  • 王强东
    王强东主任医师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医院 向他提问

    形成结石主要有以下因素:1、遗传性因素:虽然目前的研究显示,肾结石并不会遗传,但是一些特定家族史疾病的病人较一般人易得肾结石。2、代谢性因素:肾脏具有过滤排毒的作用,当尿液中的盐分深度较高,同时尿液量太少的情况下,就很容易导致肾结石的形成。3、感染性因素:肾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人体大量的废物都需要通过肾脏这一器官进行过滤排除,当泌尿系统发生感染、梗阻等情况时,很可能就导致有害物质的沉淀堆积,形成肾结石。4、环境因素:在我国,沿海及西南贵州、云南等地区肾结石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其他地区,农村偏远地区肾结石发病率相对城市较高,这其中与环境因素有一定的关系。5、解剖因素:有少量肾结石患者的发病原因与其肾脏生理结构有一定的关系,由于这一客观原因的存在,也容易导致肾结石的反复发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