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浆细胞乳腺炎怎么办

浆细胞乳腺炎怎么办

27岁2017年12月12日 18:06:56
病情描述:

浆细胞乳腺炎已经一个多月了,包块有的地方软了,按压痛,有液体流出,医生让手术切除,我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浆细胞性乳腺炎,又叫导管扩张症,中医叫粉刺性乳痈,俗称导管炎,简称浆乳。浆乳不是细菌感染所致,而是导管内的脂肪性物质堆积、外溢,引起导管周围的化学性刺激和免疫性反应,导致大量浆细胞浸润,故称浆细胞性乳腺炎。反复发作,破溃后形成瘘管,可以继发细菌感染,长久不愈。所以说是一种特殊的乳腺炎症。急性期消炎,因为不是细菌引起的,所以不必用抗菌素,中药清热解毒,消肿散结。但不宜苦寒过重,越用凉药,肿块越不消。激素口服地塞米松,或者强的松治疗,逐渐减量,配合消炎药口服消炎治疗。同时中药口服温阳化痰,消肿散结。

    0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