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甲状腺癌术后,有什么护理的方法

甲状腺癌术后,有什么护理的方法

43岁2017年12月13日 13:10:33
病情描述:

我患甲状腺癌侵及气管,在医院进行了全甲状腺全喉切除术,目前复查状态良好。甲状腺癌术后,有什么护理的方法?

医生回答(1)
  • 张雨
    张雨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术后护理1、按外科手术后护理常规和麻醉后护理常规护理。2、病情稳定后取半卧位。3、术后可进食全流或半流,观察进食情况,注意有无呛咳。4、术后24小时内观察病人血压、脉搏、呼吸和体温变化,发现呼吸困难、喉头水肿、声带麻痹、窒息等,立即报告医生,并做好气管切开的准备。气管切开者,按气管切开术后护理常规护理。5、观察伤口渗液和颈部肿胀情况,敷料浸湿应及时更换,发现颈部肿胀明显,立即报告医生处理。6、施行甲状腺次全切除者,床边应备气管切开用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