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甲状腺癌分为哪几类呢

甲状腺癌分为哪几类呢

28岁2017年12月13日 13:12:47
病情描述:

朋友患上甲状腺癌,具体是什么情况也不是太了解,也不好打扰他的休息,主要是有哪几种的分类呢?请问,甲状腺癌一般分为哪几类?

医生回答(1)
  • 张雨
    张雨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甲状腺癌是由数种不同生物学行为以及不同病理类型的癌肿组成,主要包括乳头状腺癌、滤泡状癌、未分化癌、髓样癌四种类型。

    (一)乳头状腺癌是甲状腺癌中最常见的类型,约占70%。大小不一。一般分化良好,恶性程度低;

    (二)滤泡状腺癌较乳头状腺癌少见,约占甲状腺癌的20%,居第二位,其患者的平均年龄较乳头状癌者大;

    (三)甲状腺髓样癌占甲状腺癌的2~5%。肿瘤多为单发结节,偶有多发,质硬而固定;

    (四)甲状腺未分化癌占甲状腺癌的5%,主要发生于中年以上患者,男性多见。肿块质硬而不规则,固定,生长迅速,很快弥漫累及甲状腺,一般在短期内就可浸润气管、肌肉、神经和血管,引起吞咽和呼吸困难。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