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口腔溃疡是怎么回事啊

口腔溃疡是怎么回事啊

28岁2017年12月14日 13:09:12
病情描述:

我男朋友几乎每个月都得口腔溃疡,我认为他是缺了某种维生素,口腔溃疡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张琴
    张琴主治医师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医院 向他提问

    口腔溃疡是人们常见的一种口腔症状。由于口腔是个开放系统,有食物通过,唾液流动,口腔的这些活动使细菌不易存留,或被咽下或被吐出。口腔中的环境也多变,温度、pH值、营养等经常变化,唾液和龈沟液中还有抗菌因子。这些菌斑在口腔中生存,首先,口腔中的唾液在牙齿表面形成一层薄膜;然后,口腔内的各种细菌有序的吸附排列在这层薄膜上;最后,细菌在这层唾液膜上逐渐生长繁殖,抹上细菌的种类和数量逐渐增多,口腔成了细菌活动和繁殖的大本营,细菌分解食物残渣中的糖所产生的酸,加上休息不好免疫力下降,口腔溃疡就发生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