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怎么样判断和治疗抑郁症?

怎么样判断和治疗抑郁症?

22岁2017年12月26日 13:37:38
病情描述:

我和女友分手已经两个月了,她跟一个长的矮小还很丑的男人走了,这是在太打击自尊了,这两个月来同学间我一次就取消我一次,久而久之我都孤单了,不喜欢群体活动,根绝生活都没什么意思,都在为别人而活着。怎么样判断和治疗抑郁症?

医生回答(1)
  • 王从杰
    王从杰主任医师

    江苏省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境障碍,可由各种原因引起,以明显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且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严重者可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目前一线的抗抑郁剂包括SSRI类药物,如帕罗西汀、舍曲林、氟西汀、西酞普兰、氟伏沙明等,俗称“五朵金花”,SSRI类不良反应较少而轻微,特别是抗胆碱能及心脏的不良反应少。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