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治疗抑郁症的针疚血位有哪些?要注意什么

治疗抑郁症的针疚血位有哪些?要注意什么

29岁2017年12月26日 13:39:08
病情描述:

最近感觉身体很不舒服,整个人很没精神,好像做什么事情都没什么动力,而且不太愿意说话,同事说可能是得了抑郁症。听说中医的针灸也能治疗抑郁症。但是该针灸哪些穴位。治疗抑郁症的针疚血位有哪些?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1)
  • 王从杰
    王从杰主任医师

    江苏省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第一组穴位:五脏俞加巨阙、太冲、三阴交等,五脏俞即心俞、肺俞、脾俞、肝俞、肾俞。理由是,抑郁症波及的脏腑是心、肝、脾、肺、肾,抑郁症多是情志不畅导致的气血郁阻,从而伴有郁的证候。第二组穴位:神庭、百会、安眠、神门、三阴交等,如果患者有气郁症状,可加太冲穴;若感到腹中有气上下窜动或腹胀,加中脘、内关、足三里以起到行气、宽胸、止胀的作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