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引起多动症的原因都有哪些?要注意什么?

引起多动症的原因都有哪些?要注意什么?

5岁2018年01月02日 11:17:35
病情描述:

听好友说,她的儿子最近学习成绩不断在下滑,后来老师来家里做家访才知道,儿子近来在课堂上总是分心,做事冲动,还爱发呆,一点都不专心做作业,老师担心这孩子患上了多动症,建议好友带儿子去医院检查一下。引起多动症的原因都有哪些?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1)
  • 尹朝林
    尹朝林主治医师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医院 向他提问

    引起儿童多动症的原因:1.精神发育受损或成熟延迟。此类儿童行为较幼稚,动作笨拙,协调性差。孩子的母亲在孕期或围产期时并发症较多。2.遗传、素质因素。许多多动症儿童的父母小时候也多动;不少母亲反映患儿在胎儿期就好动,出生后好哭,入睡困难,进食不好,难以照顾。3.生物化学及代谢因素。经大量研究证实,多动症儿童中枢单胺类受体(一种神经介质,起传递大脑信息的作用,是与精神活动密切相关的化学物质)更新较慢;也有发现,维生素缺乏或某些食物添加剂或色素所致的代谢紊乱与儿童多动行为有关。4.金属元素中毒。铅中毒是比较流行的理论,但并非同一种情况的孩子都多动,所以这一因素还有待进一步研究。5.社会、家庭、心理因素。不良的社会环境、破裂的家庭、父母性格不良、意外精神刺激等都易导致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多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