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得了颈椎病可以推拿吗

得了颈椎病可以推拿吗

55岁2018年01月02日 16:28:29
病情描述:

性别:女年龄:55我因颈椎病住院治疗,进行颈部牵引、推拿、针灸治疗。但最近在家庭医生报看了山东张子峰医生的一篇文章“颈椎病慎推拿”说是颈椎过多活动会加重椎体和关节之间的不稳定,不主张颈椎病人推拿。请问是这样吗?得了颈椎病可以推拿吗?

医生回答(1)
  • 郝成俊
    郝成俊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淮阴医院 向他提问

    您好,得看什么类型的颈椎病,有的是不建议推拿按摩的。指导意见:颈椎病的症状,是神经结构受到压迫与损伤性炎症刺激而产生的。推拿或按摩免不了要对颈椎施加外力,这不仅不利于治疗,往往反而加重损伤,有碍治疗。对脊髓型颈椎病或者因为发育性颈椎管狭窄,脊髓已接近于受压状态的病人,尤其应绝对禁忌推拿与按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