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睡醒后腰疼,是什么情况,要怎么办啊?

睡醒后腰疼,是什么情况,要怎么办啊?

23岁2018年01月03日 14:04:59
病情描述:

昨天中午午睡后,起来的时候,感觉到腰有些疼,当时以为是偶尔的,可是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还是有些腰疼,和昨天中午的情况非常的像。睡醒后腰疼,是什么情况,要怎么办啊?

医生回答(1)
  • 蒋正武
    蒋正武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是由于睡眠时姿势不当引起的,可不必治疗。腰痛是指腰部一侧或两侧或正中等处发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又可作为独立的疾病,可见於现代医学所称之肾病、风湿病、类风湿病、腰肌劳损脊椎及外伤、妇科等疾患。腰痛的病因多为感受外邪、肾虚精亏、年老多病、闪挫跌扑、气血淤滞所致。临床表现为:寒湿型有腰部冷痛,酸胀重着,转侧不利,阴雨天加剧等特征。湿热型有口苦烦热,小便短赤,伴有灼热感,气候湿热时更痛等症状。淤血型痛有定处,如锥如刺,俯仰不利,伴有血尿,日轻夜重。肾虚型则酸软重痛,喜揉喜按,劳后痛甚,卧则减轻,面色苍白,心烦口干,喜暖怕冷,手足不温。民间治疗各种腰痛的验方有:1:处方:当归12克,苏木、桃仁、地龙各9克,官桂、麻.黄、黄柏、甘草各6克。用法:水煎,日1剂,饭前分服2次,15天为1疗程。疗效:服药2疗程,治愈率达92%2:处方:制首乌180克,苡仁20克,白酒750毫升。用法:药浸酒内15天,去渣取液,每服30毫升,日2次。疗效:用药1-2剂。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