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坐骨神经痛如何治?

坐骨神经痛如何治?

34岁2018年01月03日 14:56:53
病情描述:

左侧臀部-大腿外后部-小腿外侧一线疼痛,弯腰时明显,但腰不痛。坐骨神经痛如何治?

医生回答(1)
  • 郝成俊
    郝成俊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淮阴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坐骨神经痛。坐骨神经痛多发病于成年人,以青壮年居多,一般为单侧身患病。坐骨神经痛是指坐骨神经通道及其分布区的疼痛综合征。坐骨神经由腰4至骶3神经根组成,经过臀部沿股后和小腿后侧至足外侧。临床分为根性坐骨神经痛和干性坐骨神经痛两类。本病的症状有:疼痛位于腰臀部并向股后以及小腿后外侧、足外侧放射,疼痛呈钝痛、灼热、刺痛等,行走、活动及牵拉时可使疼痛加剧。坐骨神经痛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前者的病因与受寒、潮湿、损伤、以及感染有关。后者的病因:神经通路的邻近组织病变产生机械压迫或粘连所致。如腰椎间盘突出、脊椎肿瘤、椎间关节、骶髂关节、骨盆的病变和腰骶软组织劳损等。治疗:继发性坐骨神经痛应积极治疗原发病。原发性坐骨神经痛可采用中药、针灸、电针、穴位封闭、推拿、刺络拔罐、外贴膏药等法治疗。注意事项:急性期应卧床休息,椎间盘突出者应卧硬板床。平时应注意保暖。劳动时须采取正确的姿态。平时腰部宜束阔腰带。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