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请问脂肪肝治疗原则是关键是什么?

请问脂肪肝治疗原则是关键是什么?

65岁2018年01月03日 15:13:57
病情描述:

平常一个人没有喝酒习惯,应酬聚会会喝,谷酰转肽酶是喝酒问题,希望你指点一下,需要吃哪种药比较好,而且我现在尽量不喝酒少喝酒,减肥有点难度天冷不爱运动。请问脂肪肝治疗原则是关键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万元春
    万元春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淮阴医院 向他提问

    营养过剩性的脂肪肝治疗原则是关键控制饮食:必须控制总热卡,不管是碳水化合物还是蛋白质、脂肪都要减少,不能喝饮料和吃甜食,如有饥饿感,如有饥饿感,可以随意吃黄瓜、西红柿等,以满足肚子不适感;其次还要增高运动量,每次运动到出汗,这一减和一加,体重必然下降,体重逐步下降,体重达标后,不吃保肝降酶药,转氨酶也就正常了,你的脂肪肝也就根本解决了。高蛋白饮食有利于肝脏合成脂蛋白,而将脂肪顺利运出肝脏,但每天蛋白质不能超过150克,且只能是豆制品、低脂牛奶、鸡蛋、无皮鸡肉、纯精肉、鱼等含蛋白质高而脂肪少的食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