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脾胃不好怎么调理?

脾胃不好怎么调理?

24岁2019年02月22日 17:40:49
病情描述:

爷爷最近这段时间总是感觉食欲不振,今天妈妈带他去医院检查,医生说爷爷这是脾胃不好导致的,我想了解一下脾胃不好怎么调理?

医生回答(2)
  • 阙华发
    阙华发主任医师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脾胃不好平时饮食上可以喝点小米粥,熬粥的时候加入适量的大枣、莲子等,还有大豆、玉米、山药对脾胃调理也是比较好的。平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暴饮暴食,要少量多餐,不可以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 刘成全
    刘成全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脾胃不好建议要保持心情愉悦,要避免不良情绪,还有就是要对饮食进行调整,患者饮食要规律,不要暴饮暴食,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还要多吃小米粥或者白粥等养胃的食物,平时吃饭还需要细嚼慢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