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高血糖糖尿病的区别有哪些?

高血糖糖尿病的区别有哪些?

22岁2019年03月02日 12:22:28
病情描述:

经常陪同奶奶去医院测血糖,她的血糖值总是偏高。奶奶觉得自己患上糖尿病,但医生说只是高血糖,我想知道高血糖糖尿病的区别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童文新
    童文新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向他提问

    人空腹时,血糖正常值是3.9-6.1毫摩尔/升,大于6.1是高血糖,大于7.0一般是糖尿病。糖尿病一定是高血糖,但是高血糖不一定是糖尿病。糖尿病典型的症状是三多一少,包括多饮、多食、多尿,体重下降等。

  • 王文艳
    王文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高血糖是指人体血液的含糖量过高,判断标准为高于正常范围3.9-6.1毫摩尔/升。餐后两小时血糖高于7.8毫摩尔/升,而糖尿病的判断标准是空腹高于7.0毫摩尔/升。高血糖一般没有什么症状,但是糖尿病有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