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我的静脉曲张,可以靠按摩治好吗?

我的静脉曲张,可以靠按摩治好吗?

58岁2019年03月12日 16:36:40
病情描述:

我的职业是教师,未退休前一直处于长时间站立状态,得了静脉曲张有几年了,听说按摩有效果。想咨询一下,静脉曲张可以靠按摩治愈吗?

医生回答(2)
  • 郭连瑞
    郭连瑞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向他提问

    静脉曲张依靠按摩是无法治愈的,它是由于血液淤滞不前、静脉管壁薄弱导致静脉迂曲,扩张形成静脉曲张。日常生活中可多按摩、长时间使用弹力袜来减轻症状,严重者建议手术治疗。

  • 韩宗霖
    韩宗霖主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按摩无法治愈静脉曲张,其疾病特点是表皮静脉呈蚯蚓状,可见细小的血管。长时间站立,会出现下肢肿胀。患者要适当活动下肢,通过肌肉收缩,促进血液循环。睡眠时可以将下肢抬高,减轻水肿现象,严重者需要手术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