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27岁2019年04月03日 14:30:22
病情描述:

爷爷的腰椎间盘突出越来越严重,爷爷这几天干活的时候总是会感觉腰疼,我想咨询一下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陈晓东
    陈晓东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腰间盘突出建议患者可以通过手术、小针刀、推拿、按摩或者是针灸的方式来治疗。患者平时可以通过游泳、做瑜伽、打羽毛球等方式来锻炼,患者还可以通过腰部米字操来前后左右活动腰椎,建议患者要睡硬板床休息,在腰部疼的的时候可以进行按摩或者是推拿来缓解疼痛。

  • 张波
    张波主治医师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向他提问

    腰间盘突出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活血化瘀的药物治疗,患者还可以选择小针刀或者是手术的方式来治疗。建议患者平时可以通过卧位抬腿法、立位抬腿法、扶物下蹲法、仰卧起坐等方式来对腰椎进行锻炼,患者平时还可以进行游泳、瑜伽等运动方式来对腰部进行锻炼,建议患者要让腰部多休息,不能让腰部负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