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2个月婴儿38度算是发烧吗?

2个月婴儿38度算是发烧吗?

29岁2019年05月07日 16:56:36
病情描述:

我家孩子今年2个月了,今天感觉他没有什么精神,用体温计量体温是38度,想请问2个月婴儿38度算是发烧吗?

医生回答(2)
  • 邓腾兰
    邓腾兰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向他提问

    2个月婴儿量体温是38度属于发烧,应给孩子大量的补水,还可以使用物理方法降温,物理降温期间应注意保暖,避免加重病情。此外若孩子体温上升,发烧超过38.5度,还需遵医嘱给孩子口服退烧药物。

  • 龚海蓉
    龚海蓉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2个月婴儿38度属于发烧,在38.5以上属于中度发热,可以使用酒精擦浴或者温水擦浴,可以使体内的热度尽快挥发。还可以给孩子补充水分,促进病情恢复。如果体温升高,超过38.5度,请遵医嘱使用退烧药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