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怀孕大便干燥堵在肛门口怎么办?

怀孕大便干燥堵在肛门口怎么办?

30岁2019年05月13日 16:10:39
病情描述:

我现在已经孕29周了,大便干燥堵在肛门口,排便困难,也不敢特别用力,请问医生我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李峰
    李峰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西院 向他提问

    您目前可以去药店购买乳果糖溶液口服,乳果糖溶液可以帮助软化粪便,方便大便排出。平时饮食上要多喝一些水,孕妇的消耗量比较大,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粗纤维的蔬菜水果增加肠道中的水分。

  • 海燕
    海燕副主任医师

    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大便干燥可以口服乳果糖溶液帮助大便软化排出,平时可以多走动,增加肠道蠕动能力,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容易上火的食物、辛辣刺激物也不要出,饮食清淡、少渣,乳果糖对孕期绝对安全,可以服用到大便规律后再停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