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囊息肉样病变是什么意思怎么治?

胆囊息肉样病变是什么意思怎么治?

41岁2019年05月16日 11:48:04
病情描述:

我在单位体检被检查出有胆囊息肉样病变,咨询医生一下这个是什么意思,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2)
  • 吕伟
    吕伟主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 向他提问

    您这个应该是发现了有胆囊息肉,胆囊息肉是胆囊腔内隆起性病变的总称,因为检查时候无法判断息肉的形状,所以成为胆囊息肉样病变。基本上都是良性息肉不用处理,除非是有类似胆囊炎样症状才会建议处理。

  • 吴亚光
    吴亚光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胆囊息肉样病变是B超概述疾病的一个统称,表示超生检查中胆囊有强回声组织,但是不确定性质,看起来状态像是息肉组织所以叫胆囊息肉样。息肉分为真性息肉与假性息肉,一般都是假性息肉,无需治疗,真性息肉有良性肿瘤与恶性,如果是恶性需要尽早手术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