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48岁还能打宫颈癌疫苗吗?

48岁还能打宫颈癌疫苗吗?

23岁2019年05月23日 11:52:35
病情描述:

最近听说有可以防止宫颈癌的疫苗了,我想预约和妈妈一起打,但是妈妈已经48岁,请问48岁还能打宫颈癌疫苗吗?

医生回答(2)
  • 阳艳
    阳艳副主任医师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你好,宫颈癌疫苗目前建议在9-45周岁期间的女性进行注射,可以一定程度的预防女性出现宫颈癌。48岁已经超过年龄的限制了,是不建议再进行注射疫苗了,就算注射了,效果肯定也会大打折扣的。

  • 何花
    何花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48岁是不建议再进行宫颈癌的注射的。宫颈癌疫苗主要针对45周岁以下的育龄妇女,48岁女性建议是平时定期进行HPV和TCT的检查,只要检查的结果都是正常的就没有问题,不用过于担心。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