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麻腮风疫苗打几次我家打了一次管用吗?

麻腮风疫苗打几次我家打了一次管用吗?

4岁2019年05月23日 19:05:45
病情描述:

我家孩子现在四岁了,在他八个月时候注射过一次麻腮风疫苗,现在班级出现麻腮风疾病,请问这个要打几次我家打了一次管用吗?

医生回答(2)
  • 侯麦花
    侯麦花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在国家免疫规划里规定孩子接种麻腮风疫苗一共有两剂次。现在孩子只接种了一针,不一定会100%产生抗体,如果周围出现麻疹或者腮腺炎的患者,要及时注意避免接触,防止受到传染。等到孩子到了六周岁再去接种第二针疫苗即可。

  • 袁荔
    袁荔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有,一般规定麻腮风疫苗要打两针,一周岁半左右接种一次,六周岁左右在进行加强接种就可以了。现在还不是接种第二针的时候,建议要及时避免和患病的孩子进行接触,多喝水并且注意观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