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熬好的中药可以隔夜喝么?

熬好的中药可以隔夜喝么?

26岁2019年05月24日 11:18:30
病情描述:

前几天因为气血不足,开了些中药,昨天因为熬的有事没喝,今天就不知道能不能喝了,想咨询一下中药可以隔夜喝吗?

医生回答(2)
  • 王海泉
    王海泉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一般中药都是一天一剂,建议隔夜的汤药不要喝,放置长久的汤药,药性也会变小,而且中药如果重复加热会产生有毒物质,对身体也会有副作用,如果做不到现熬现喝,可以选择将药液用保温瓶存储,但放置时间不宜过长。

  • 李伯群
    李伯群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正常的情况下,中药最好不要隔夜喝;一般药液如果存放太久,药液中的酶会因空气、温度等原因的影响而分解失效,从而营养价值失效,如果一定需要隔夜的话,可以将煮好的汤药,放入保温瓶,最长时间不要超过12小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