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每次检查血常规都需要空腹吗?

每次检查血常规都需要空腹吗?

32岁2019年05月24日 18:17:30
病情描述:

近阶段我经常会生病,感觉自己的身体体质不太好,准备去医院做血常规的检查,想知道每次检查血常规都需要空腹吗?

医生回答(2)
  • 童文新
    童文新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向他提问

    血常规一般都是检查白细胞红细胞的比值的,所以不需要在空腹的状态下检查,在任何时间段都是可以的,不需要担心,平时要注意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适当进行体育锻炼。

  • 王文艳
    王文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如果医生没有特殊要求的情况下,一般是不需要空腹进行检查的,就算是吃过饭喝过水也没有关系,平时如果做的是生化系列,或者是肝肾功能的检查,就一定要空腹才行,这样才不会影响到检查结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