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放疗脱发吗?

放疗脱发吗?

26岁2019年05月25日 14:48:34
病情描述:

我上个月去医院检查身体的时候发现自己患有了子宫颈癌,听医生说这个是要进行放疗的,想知道放疗脱发吗?

医生回答(2)
  • 常建民
    常建民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放疗是通过放射线治疗肿瘤的局部治疗一种方法,这种治疗适用于错过手术机会或者术前或术后的辅助化疗,一般由于放疗时放射线会对毛囊有一定的损伤,所以在放疗的时候是会掉头发的,但是具体还是看你放疗的频率以及放疗的部位。

  • 袁荔
    袁荔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放疗是会导致脱发的,如果放疗的频率比较低,则脱发的情况也会比较轻微,但是如果你在治疗肿瘤的过程中接受了多次的放疗,则脱发的情况也会较为严重,这个和放疗的部位也有一定的关系,脑部肿瘤的全脑放疗是会脱发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