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精子能存活几天?

精子能存活几天?

29岁2019年05月29日 11:15:37
病情描述:

我和老婆一直在备孕,目前已经备孕半年了,还是没有怀上,我想知道精子能存活几天,需不需要每天都进行同房啊?

医生回答(2)
  • 刘保兴
    刘保兴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一般正常的精子在子宫里面可以存活72个小时左右的。不建议每天进行同房,这样很伤身体的。一般女性在排卵期的时候比较容易受孕,就是在下次月经期的前14天左右,在排卵期可以多进行同房,可以大大增加受孕成功的机会。

  • 李慎谦
    李慎谦副主任医师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您好,精子如果不在男性体内,到外界因为温差环境等各种因素,存活时间从24小时到72小时之间不等。如果想成功怀孕,不需要每天进行同房,对身体不好。建议可以选择在排卵期间多进行同房,会增加受孕几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