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宝宝出牙顺序不对碍事吗?

宝宝出牙顺序不对碍事吗?

1岁2019年06月11日 12:18:30
病情描述:

我家孩子现在十个月,最近开始长牙了,但是我发现他是先长门牙两侧的牙齿,门牙还没有长出来呢,出牙顺序错了,请问宝宝出牙顺序不对碍事吗?

医生回答(2)
  • 强璐
    强璐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孩子长牙并没有绝对的规律顺序,目前研究出来的出牙顺序也只是一把大多数孩子的出牙顺序,有少数宝宝会有所不同,这都是正常的,不用担心不碍事的。出牙期间要注意孩子不要经常触碰和舔舐出牙部位,防止出现牙齿不齐现象。

  • 黄玉娥
    黄玉娥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描述孩子这是正常的现象,并没有所谓的出牙顺序错误的说法,因为乳牙本身就没有固定的出牙顺序,每个孩子都是会有所不同的。这时候可以给孩子适当补充钙元素,不要触碰牙床,防止出现牙齿歪斜的现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