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牙龈肿了怎么快速消肿?

牙龈肿了怎么快速消肿?

21岁2019年06月17日 12:15:56
病情描述:

我昨天晚上去吃火锅,可能有点上火了,今天就出现牙龈肿痛现象,请问牙龈肿了怎么快速消肿?

医生回答(2)
  • 强璐
    强璐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出现牙龈肿痛的现象,考虑是上火或者是牙龈处有细菌感染所导致的,一般常见于厌氧菌感染。建议先口服甲硝唑进行症状的缓解,多喝水,保持清淡的饮食。症状严重需要去医院进行抗生素的输液治疗。

  • 黄玉娥
    黄玉娥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牙龈出现肿痛,多是因为厌氧菌感染所导致的。这时候就需要使用抗菌的药,一般使用的药物是甲硝唑或者是替硝唑,按照说明书进行口服。治疗期间需要清淡饮食,保持易消化的软食,同时要多喝水,缓解上火的症状。如果吃药三天还不见好转,就需要及时就医,进行抗生素的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