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妊娠期糖尿病的是诊断标准是什么?

妊娠期糖尿病的是诊断标准是什么?

28岁2019年07月06日 16:36:49
病情描述:

您好,我现在怀孕3个月,特别喜欢吃甜食,听说甜食吃太多会得妊娠期糖尿病,请问妊娠期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肖松舒
    肖松舒副主任医师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向他提问

    妊娠期糖尿病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不利,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患者一般会出现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的症状。当两次以上空腹血糖大于5.8mmol/l,就可以诊断为糖尿病,平时应该严格控制饮食。

  • 王艳
    王艳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妊娠期糖尿病一般在怀孕24周左右,通过糖耐量检查判断病情,当空腹血糖大于5.1mmol/l,服糖后1小时血糖大于10mmol/l,服糖后2小时大于8.5mmol/l,满足其中任意一项,即可被确诊为糖尿病。建议您控制糖摄入量,适当参加运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