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囊切除后有什么后遗症呢?

胆囊切除后有什么后遗症呢?

29岁2019年07月13日 19:40:02
病情描述:

我老公因为工作常年需要喝酒应酬,前几天晚上突发腹部剧烈的疼痛现象,去医院后做了胆囊手术切除,是胆结石,请问胆囊切除后有什么后遗症呢?

医生回答(2)
  • 卢俊
    卢俊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胆囊的主要作用就是帮助人体进行消化食物,切除之后会与消化系统会有影响,吃油腻的食物会出现恶心不适,无法消化,还有可能会引发碱性反流性胃炎,同时患有结肠癌发病率可能升高,还会导致胆管损伤。

  • 咸国哲
    咸国哲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胆囊切除之后,人体对消化食物的耐受力减弱,会对油脂的代谢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需要保持清淡的饮食,注意饮食清淡,少食脂肪类食物。同时多吃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少量多餐。术后要及时进行定期的复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