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转氨酶偏高什么原因有什么影响?

转氨酶偏高什么原因有什么影响?

28岁2019年07月16日 18:05:42
病情描述:

我昨天在医院做了入职体检,发现肝功能中有一项转氨酶偏高,想请问一下这是什么原因?对身体有影响吗?

医生回答(2)
  • 何金洋
    何金洋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转氨酶偏高,在临床上包括生理性偏高与病理性偏高。一般生理性偏高常见于剧烈运动、饮酒或熬夜等因素引起的,对身体不会有较大的影响。而病理性偏高,常见于病毒性肝炎、肝硬化或胆囊炎等,对身体是有比较大的影响。

  • 王志强
    王志强主任医师

    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转氨酶偏高的原因有很多,常见于病毒性肝炎引起的,也可见于胆道疾病导致的,这些都属于病理性原因,对身体是有影响的。而临床上转氨酶偏高也可见于生理性原因,如过度劳累、剧烈运动等,对身体不会造成明显的影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