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结石切除了,胆囊也拿掉了,不能多吃什么?

胆结石切除了,胆囊也拿掉了,不能多吃什么?

47岁2019年07月23日 14:10:28
病情描述:

我今年47岁,因为腹痛、恶心去医院检查出胆结石,刚做完手术,请问胆结石切除了,胆囊也拿掉了,不能多吃什么?

医生回答(2)
  • 卢俊
    卢俊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胆结石的形成主要是胆囊内胆固醇发生凝结,和自己平时的饮食习惯息息相关。建议:胆结石患者要多喝温开水,不要吃酸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多吃山楂,多吃水果蔬菜。

  • 咸国哲
    咸国哲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激素、肥胖、饮食习惯等都能改变体内胆固醇和胆汁的比例,引起胆结石。建议:平时忌酸辣、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螃蟹、虾、油炸、烧烤等食物不可以吃。此外少油少盐,低胆固醇,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