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甲状腺癌属于原位癌吗?

甲状腺癌属于原位癌吗?

62岁2019年07月29日 09:59:14
病情描述:

我昨天和我爱人一块去医院做了全身体检,我在体检中查出有甲状腺癌,我平时什么症状也没有,想咨询一下我这个甲状腺癌是原位癌吗?

医生回答(2)
  • 李洵
    李洵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原位癌指的是癌症的最早期,上皮恶性肿瘤局限在皮肤或黏膜内,还没有通过皮肤或黏膜下的基底膜侵犯到周围的器官,也可称作为0期癌。通常患者无任何症状表现,根据您的描述,多怀疑是原位癌,只需要手术切除即可。

  • 黄银爱
    黄银爱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您的甲状腺癌有可能是原位癌,也可叫做上皮内癌,是一种上皮细胞增生直至恶性变的早期阶段。一般甲状腺癌患者在早期通常无明显症状表现,随着肿瘤的增大,会在脖子上看到一个肿块,质地较硬,并且活动度较差。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