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腮腺炎能传染给婴儿吗?

腮腺炎能传染给婴儿吗?

30岁2019年08月01日 09:28:47
病情描述:

昨天早上起来就感觉腮帮子特别的疼,去医院检查了一下,医生说是腮腺炎,我想知道腮腺炎能传染给婴儿吗?

医生回答(2)
  • 强璐
    强璐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腮腺炎能不能传染给婴儿主要看腮腺炎的类型,腮腺炎可以分为细菌性腮腺炎和病毒性腮腺炎,细菌性腮腺炎是细菌感染引起的,不具有传染性,所以与婴儿接触也不会传染给孩子;病毒性腮腺炎是腮腺炎病毒感染引起的,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如果与婴儿亲密接触,就有可能传染给孩子。

  • 黄玉娥
    黄玉娥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腮腺炎可以分为病毒性腮腺炎和细菌性腮腺炎,细菌性腮腺炎是细菌感染造成的,没有传染性,即使与婴儿亲密接触也不会传染给孩子。病毒性腮腺炎是腮腺炎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具有传染性,与孩子接触可能会传染给免疫力差的孩子。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