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脚底长茧子?

脚底长茧子?

29岁2019年08月09日 16:32:09
病情描述:

我最近发现自己脚底板的皮变得很硬,像是长了茧子,我觉得很难看,请问脚底长茧子怎么去除?

医生回答(2)
  • 杨顶权
    杨顶权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脚上的茧子是皮肤表面长期受摩擦导致角质层增生引起。建议:尽量不要穿薄底或者是底硬的鞋子;患者在晚上可以用热水泡脚,将脚底的茧子泡软了,再用锉刀锉掉死皮,坚持几次,就可以有效去除脚底的老茧。

  • 花日
    花日主任医师

    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建议:第一,患者白天尽量不要穿薄底或者是底硬的鞋子,多穿鞋底较软的鞋子;第二,患者晚上可以用艾叶水或者是加了醋的水泡脚,软化脚底的老茧;第三,用锉刀将软化的老茧锉掉;第四,锉掉老茧后可以在患处涂抹上润肤霜,润滑皮肤。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