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灰指甲怎么传染的?

灰指甲怎么传染的?

26岁2019年08月19日 11:15:30
病情描述:

我的手指本来没有灰指甲,但我的男朋友有灰指甲,今天发现我的一个手指甲好像被传染了,我想了解下灰指甲怎么传染的?

医生回答(2)
  • 常建民
    常建民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灰指甲是真菌感染引起的一种甲癣,可以通过身上的手足癣或体癣直接感染,也可通过亲密接触感染。建议:灰指甲发现以后您应及时处理,避免传染给他人。保持居住环境清洁,定期消毒,不与他人共用毛巾、指甲刀等生活用品。

  • 袁荔
    袁荔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灰指甲可以通过直接感染及间接接触两种途径传播,例如用手抓挠手足癣或体癣,与患有灰指甲的人亲密接触,与他人握手等。建议:您应该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保证手部及足部清洁,居住环境定期消毒,避免使用碱性肥皂。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