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肺结核治疗一个月还会传染吗?

肺结核治疗一个月还会传染吗?

37岁2019年08月26日 12:59:33
病情描述:

我之前一直咳嗽,结果查出来患有肺结核,所以和老婆分开住了,现在治疗有1个月了,我想知道肺结核治疗一个月还会传染吗?

医生回答(2)
  • 黄国华
    黄国华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肺结核是呼吸系统常见的传染疾病,主要通过飞沫传播。肺结核治疗一个月后,疗程并没有结束,所以依旧具有传染性,只不过传染性会有效的降低。平时要连续使用药物,避免间断使用达不到治疗效果。

  • 刘瑞芳
    刘瑞芳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肺结核主要是因为结核分枝杆菌侵入人体,造成肺部病变的疾病,具有较强的传染性。一般情况下,肺结核疗程在6-8个月,所以治疗一个月依旧具有传染性。另外抗结核治疗过程中,对药物的不良反应需要及时治疗以防影响治疗进程。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