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肠生化是什么意思?

肠生化是什么意思?

23岁2019年09月02日 15:35:09
病情描述:

今天我男朋友到医院做检查,医生说他肠生化,但是他忘记医生对他说的话了,请问肠生化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2)
  • 李学良
    李学良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肠化生是指肠上皮化生,它可以代替胃黏膜上皮,补充衰退的表面上皮,而当它病变时,它可能会出现炎症反应,形成慢性胃炎。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如果不属于非典型增生类型,可通过胃镜行病变粘膜剥离术治疗。

  • 图雅
    图雅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肠化生是指胃黏膜肠上皮化生,它可以取代部分胃黏膜,所以说,肠化生是胃黏膜损伤的一个指标,另外它与慢性胃炎、胃癌有密切的关系,当肠上皮化生发生恶变时,易使细胞发生癌变。建议:及时到医院治疗,平时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熬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