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细菌性痢疾主要通过什么传播?

细菌性痢疾主要通过什么传播?

12岁2019年09月14日 10:36:42
病情描述:

我儿子最近拉肚子比较严重,带他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患有细菌性痢疾,一般细菌性痢疾主要通过什么传播呢?

医生回答(2)
  • 任俊杰
    任俊杰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向他提问

    细菌性痢疾的主要致病菌为志贺菌。其主要传播途径为粪口传播。细菌性痢疾患者的排泄物污染水源、食品后,致病菌进入易感者的肠道内,引起肠粘膜炎症以及溃疡。从而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 图雅
    图雅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细菌性痢疾好发于儿童和青壮年。致病菌通过粪口传播的方式进入人体消化道,引起消化道感染并且释放毒素入血。临床表现为腹痛、严重腹泻、发热、脓血便等。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尽早使用抗生素治疗。饮食应该清淡易消化为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