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生完孩子便秘怎么回事?

生完孩子便秘怎么回事?

30岁2019年09月17日 15:48:14
病情描述:

我四天前刚通过顺产分娩下孩子,现在已经四天没有排便了,我想问一下生完孩子便秘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肖松舒
    肖松舒副主任医师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向他提问

    怀孕时,胎儿增长、子宫不断增大,挤压肠道,引起肠道蠕动功能减弱,分娩后,腹内压降低,肠道逐渐恢复原有的位置,但肠道蠕动功能还处在减弱状态,未完全恢复,因此会引起便秘。建议:您多下床走动,促进肠道蠕动功能恢复。

  • 张玉荣
    张玉荣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产妇分娩时,常由于胎儿娩出时,会进行会阴侧切,以防引起会阴撕裂。分娩后,由于会阴疼痛,产妇会自我保护性的不想排便,从而引起便秘。建议:您多下床走动,多喝水,多吃粗纤维蔬菜,增加胃肠蠕动,防止粪便干结,导致排便困难。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