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发烧了怎么办如何物理退烧?

发烧了怎么办如何物理退烧?

19岁2019年10月14日 15:12:20
病情描述:

我儿子晚上淋雨回家,又洗了冷水澡,觉得头疼,量体温发现有点低烧。请问发烧了怎么办?如何进行物理退烧?

医生回答(2)
  • 胡立明
    胡立明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向他提问

    发热是因为机体抵抗力下降,外界的冷热刺激容易使机体受细菌感染。低热情况不需要进行药物治疗,可进行物理降温,比如温毛巾外敷额头、酒精擦拭身体、喝温开水促进新陈代谢等。建议:症状加重时,及时就医。

  • 图雅
    图雅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发热是常见的感冒症状之一,常表现为头疼、体温升高、乏力的症状。低烧情况可采取物理降温,如多喝温水促进体内细菌病的排出、温毛巾湿敷额头来缓解头痛、酒精擦拭手心脚心促进体温的散发等方法。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