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烤箱有辐射吗,孕妇会受影响吗?

烤箱有辐射吗,孕妇会受影响吗?

25岁2019年10月14日 13:36:48
病情描述:

我最近查出来自己怀孕两个月了,总担心身边那些家电辐射对宝宝有影响。我平常自己喜欢用烤箱做一些点心,我想咨询一下烤箱会对孕妇产生辐射吗?

医生回答(2)
  • 吕秀宁
    吕秀宁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烤箱具有辐射,从优生优育的角度来说,怀孕早期的孕妇不建议接触烤箱,这可能会影响胎儿发育。因为怀孕早期是胎儿各个脏器发育的重要阶段,长时间的使用带有辐射的产品可能会导致胎儿发育畸形。怀孕期间,孕妇尽量不要长时间的接触电器产品,尽量不要接触有害物质,也可以穿上防辐射的衣服。

  • 斯琴其木格
    斯琴其木格副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烤箱属于生活常用家电,产生的是热辐射,辐射程度低于标准,正常人使用没事。但是不建议孕妇近距离或长时间使用,特别是怀孕初期的时候,长时间近距离的使用烤箱容易造成胎儿畸形。建议:孕妇需要保持良好心态,不要担心辐射的影响。平时可以穿防辐射服,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