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牙齿脱落是癌症?

牙齿脱落是癌症?

76岁2019年10月16日 17:55:20
病情描述:

我爷爷喜欢吸烟,他最近掉落了好几颗牙齿,看杂志上说牙齿脱落是癌症的标志,我担心是患有肺癌。我想咨询下牙齿脱落是癌症吗?

医生回答(2)
  • 张彬
    张彬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向他提问

    牙齿脱落与癌症是两回事,牙齿脱落是一种自然地衰老现象,多见于老年人。癌症是细胞组织的恶性变化,与牙齿脱落并无关系。建议:平时注重口腔卫生,养成刷牙的好习惯。日常生活避免食用过硬食物,避免造成牙齿损伤。

  • 杨宏
    杨宏副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牙齿脱落不能象征癌症。牙齿脱落的人比正常人更容易患有口腔癌。年纪越大患有癌症的概率就越大,因此要注重口腔健康。建议:牙齿脱落快,需要及时检查牙龈情况,对症治疗炎症。平时要勤刷牙,保持口腔清洁,避免细菌感染的发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