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天冬氨酸转氨酶?

天冬氨酸转氨酶?

56岁2019年11月05日 14:58:33
病情描述:

天冬氨酸转氨酶?

医生回答(2)
  • 何金洋
    何金洋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天冬氨酸转氨酶是肝功能检查中的一项。属于氨基转氨酶的一种,存在人体的各部位,但多数在心肌,其次是肝脏与肾部。正常数值是男性的天冬氨酸转氨酶为15~40U/L,女性在13~35U/L。如果出现数值过高,多见于肝部损伤引起。

  • 王志强
    王志强主任医师

    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是氨基转移酶之一。它催化天冬氨酸和α-酮戊二酸的氨基转移形成谷氨酸和草酰乙酸。AST广泛分布于人体的各种组织中,但其含量在各种组织中有所不同。AST主要分布于心肌,其次是肝、肾和骨骼肌。它分布在细胞质和线粒体基质中,但大约80?ST存在于线粒体中,属于细胞内功能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