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舌头有裂痕是怎么回事?

舌头有裂痕是怎么回事?

34岁2019年11月06日 14:16:43
病情描述:

舌头有裂痕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强璐
    强璐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舌头有裂痕,常见的原因有两种。第一种是经期经常食用过于辛辣的食物,导致体内肝火旺盛的原因。第二种是阴气不足的表现。这种情况建议患者去医院就诊,尽早对病因进行治疗。以利于身体恢复。

  • 黄玉娥
    黄玉娥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您这是裂纹舌的表现。裂纹舌,有先天遗传的,也有后天炎症所致者,随年龄增长而发病增多。有裂纹舌的人一般无自觉症状,但有时候沟裂内易存留食物残渣,细菌繁殖引起继发感染,可出现轻度刺激性痛。裂纹舌不改变味觉、舌运动功能及舌正常柔软度,所以一般不需要治疗。要特别注意保持口腔卫生,饭后用清水或淡盐水漱口,漱口时将舌尖抵住下颌前牙舌侧,使舌背向上拱起,以便沟裂扩张而有利于漱净滞留于其中的食物残渣。饮食要清淡,不要吃太烫、太凉及辛辣刺激食物,可以经常饮绿茶菊花茶,这也是比较常见的,不必太担心。平时还需要注意作息规律,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劳累,适当户外活动为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