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矫正牙齿的弊端?

矫正牙齿的弊端?

21岁2019年11月11日 11:49:56
病情描述:

矫正牙齿的弊端?

医生回答(2)
  • 艾虹
    艾虹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临床上进行牙齿矫正治疗能够改善牙齿美观及改善改善咀嚼功能。一般在进行牙齿矫正后如果不注意口腔清洁会出现龋齿、牙龈发炎等情况。此外,不宜食用较硬的食物,可能会影响饮食。建议:进行牙齿矫正后应定期进行检查。

  • 黄玉娥
    黄玉娥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牙齿矫正的弊端主要有:牙齿变松动,此种情况也是比较典型的牙齿矫正的危害,在做矫正治疗时,牙齿松动度增加,这是正常反应;对牙根的影响是比较常见的牙齿矫正的危害,这是因为在进行牙齿矫正时,牙根表面也发生着吸收、增生这种重建活动。治疗后,牙根凭着自身修复能力而恢复正常,但如果治疗加力过大,会增加牙根吸收的危险性;对牙髓的影响,在牙齿矫正治疗初期,牙髓内产生轻度的、暂时性的炎症反应,表现为患者在加力的头几天内有疼痛或不适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