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经期吃红糖好吗?

经期吃红糖好吗?

28岁2019年11月14日 15:48:46
病情描述:

经期吃红糖好吗?

医生回答(2)
  • 黄晓晖
    黄晓晖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在经期是可以适量的饮用红糖水的,红糖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氨基酸,并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在经期饮用红糖水可以起到补血、和中助脾等功效,对痛经也有一定的缓解效果。

  • 苏依勒其其格
    苏依勒其其格主任医师

    阿拉善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月经期间是可以喝红糖水的,月经期间由于女性的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因此女性月经期间会有一定的贫血,喝点红糖水是可以适当补血的。红糖水具有温补的作用,对于体质虚寒、寒湿血虚的女性,喝红糖水可以提高体内热性,起到驱寒暖身、增加能量、补气益血、温经通络、缓痉止痛的功效。建议注意保暖,不要着凉,注意休息,不易劳累和运动,不吃辛辣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