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吃完避孕药第二天可以同房吗?

吃完避孕药第二天可以同房吗?

27岁2019年11月15日 14:50:37
病情描述:

吃完避孕药第二天可以同房吗?

医生回答(2)
  • 夏艳
    夏艳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吃完避孕药第二天可以同房,但是需要做好安全措施,因为避孕药一般都是在同房后的72小时内服用才会起到有效的避孕效果的。您平时需要做好个人卫生工作,养成勤换洗内裤的好习惯。

  • 王艳
    王艳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1.如果是指紧急避孕药,那么如果在紧急避孕药吃完的第二天同房,仍旧没有采取避孕措施,是需要补救的。目前只能再次口服紧急避孕药来补救,但是连续口服紧急避孕药是会增加失败,宫外孕以及月经失调的风险的。2.如果是短效避孕药,那么短效避孕药一般情况下在连续口服7天之后才有避孕作用,从避孕的第8天开始不需要采用其他的避孕措施,前7天仍旧需要采用避孕措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