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副溶血性弧菌?

副溶血性弧菌?

23岁2019年11月15日 15:22:10
病情描述:

副溶血性弧菌?

医生回答(2)
  • 李学良
    李学良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副溶血性弧菌属于革兰氏阴性杆菌,是一种细菌,如果吃了含有此细菌的食物就会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会导致食用者出现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您平时吃食物时最好是将食物加热后食用比较安全。

  • 李恕军
    李恕军主任医师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向他提问

    副溶血性孤菌是一种常见的病原菌,副溶血性弧菌进食可疑食物而导致中毒,潜伏期短而起病急骤、发热和腹痛、呕吐均其他肠道传染病为严重。最为严重的可以导致脱水、休克。发现副溶血性弧菌后应立即就医,必要时洗胃。最重要的是对症治疗,及时输入生理盐水和葡萄水或口服补液盐,以纠正失水。确诊后应给予庆大霉素、阿米卡星、诺氟沙星等抗生素控制感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