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排黑色大便是因为什么?

排黑色大便是因为什么?

61岁2019年11月18日 18:47:32
病情描述:

我发现自己的大便的颜色发生了改变,这几天竟然是黑色的,并且我最近有些食欲不振,我想知道排黑色大便是因为什么?

医生回答(2)
  • 袁俊华
    袁俊华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伴有食欲不振的情况与大便颜色改变时,考虑有上消化道出血的情况发生,因为血液的作用造成出现柏油样大便,此类情况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通过大便隐血试验,判断有无消化道出血的情况,对症治疗。

  • 李恕军
    李恕军主任医师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向他提问

    考虑是因为服用了含有铁剂的食物或是药物等,造成大便颜色的改变;若是摄入了动物的血液、肝脏时,也会因为血液原因出现黑色大便的情况。建议:你可以去医院进行粪便常规检查,检查前两日避免食用绿色蔬菜,如紫菜、海带等,以免造成误诊。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